shalli's

舒服的冷酷/保持愤怒

过年的时候,在超市给陈婆婆儿买了一点日用品,得知那时候买的抽纸到现在都还没舍得用,我把她教育了很久。


在大理的时候,陈婆婆儿很难得地买了一个玉镯子。这种消费行为算是她的非常态。问我哪个好看,我说你喜欢哪个买哪个,她作势打我一下,我说有人要跟我说你喜欢哪个买哪个我开心得很。挑了一会儿,买了一个原价九百多打折三百多的玉镯子。到了第二天环洱海跟司机聊天,司机边开车边在前面说,不要买玉,他们本地人都不敢买了。我回望了一眼,跟陈婆婆儿对视一下,她笑了下,我们什么都没说。


后来又买了一个苗银手镯。然后她打电话的时候又被亲人说不要买银子,她小声地说没有买…这次笑得可能有点无奈。


我作为新时代的金牛座青年,我不知道景区遍地坑么。她这个年纪的快乐其实有些在我们看来幼稚又缺乏实用价值,但快乐是她的,可能实际上是一百块都不到的东西,但是对她来说就是九百块的快乐。辛苦大半辈子,这次挑选手镯的时候才像是个把心思花在打扮自己的女人。所以你们要是看到她戴新手镯,最好夸她两句,真好看,一看就很贵。而且我说实话,真的挺好看的。

评论(1)

© shall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