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i's

舒服的冷酷/保持愤怒

水果列表里翻出很多故事








水果列表里翻出很多故事。


‣在沿海小岛,荔枝两块钱一斤,买了两斤回去,记得朋友在洗澡的时候,我蹲在墙角一颗一颗几口就吃得差不多了,朋友出来只好又下楼买。虽然学生时代很穷,但是遇到便宜的水果像不要钱似的。拦不住我。


‣在北方城市,例行中午组队进食,饭后水果店瞎晃悠,遇到没吃过的姑娘果。依然不富裕,对于看起来想吃但不是特别特别想吃的都不会轻易下手(当然不是因为我是金牛座。对了,今天还有一个同事对我说,我刷新了他对金牛座的印象。对此比较骄傲)。我拿起一个姑娘果闻闻,没闻出啥味儿就放下走开了。一抬头,朋友h却站在姑娘果面前指着问我,小艾你没吃过吗?没吃过?我买一点给你吃啊~


‣依然是这个水果店。盛夏,一次性买了几斤葡萄几斤荔枝。朋友a提醒我,不要买这么多,吃不完。朋友y笑了说,不用担心,艾姐今天就能吃完。我像一个饭桶一样提着水果去结账。今年我发了一条“买水果不要超过两斤”的朋友圈。留言们猜着因为我买多了会吃不完。y点了赞。


‣夏天有人在家用自己种的薄荷做的薄荷什么东西汽水,忘了,柠檬应该不会有错;在南方小城赶火车,取火车票采购芒果分开跑着行动,我很慌;有人喜欢吃葡萄,一定要葡萄不要提子,我说葡萄提子不差不多吗,来回好多次才发现差别,心特别大,就像菠萝辣了嘴巴话都说不利索,才知道原来凤梨真的很好吃,上次买的凤梨里真的掺了一块菠萝;在东南亚海岛,和朋友在小摊指点江山批量进购没吃过的水果,回到民宿朋友们浅尝即止,我随后包圆,龙宫果蛇皮果杨桃等等吧,真的不够;还有陈婆婆儿老说我从小吃的苹果几卡车都装不完还是个宝宝的时候用勺子给我挖挖都挖不赢……


‣我是由水果组成的。

评论
热度(1)

© shalli's | Powered by LOFTER